民航局:廉價航空機票限制多購買前要看清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民航局:廉價航空機票限制多購買前要看清
2014-10-17

轉載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11日 下午5:01. 
低成本的廉價航空票價便宜,吸引不少旅客購買,但其中有很多規定,例如無法退票、轉讓等陷阱條文。民航局表示,國際機票依不同票種會有不一樣的規定,消費者最好事先了解相關限制與規定,以免產生消費糾紛,如有爭議也可撥打民航局的專線申訴。(閻大富報導) 

亞洲各國廉價航空近幾年快速擴張,只有一般航空五到六成的票價,確實吸引不少旅客搭乘,但廉價航空有很多規定,如不注意損失可能更大。 

這些規定包括取消或更改航班不需通知,退票、選座位和喝水都要加錢,行李也限重,航空公司網頁甚至沒有旅客權益條文的中文說明。 

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韓振華表示,廉價航空申訴案件確實不少,今年一到九月就高達九十二件,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國際機票前,應多注意使用規定及限制。 

民航局已要求航空公司及旅行社,購票時要主動提供機票資訊,也提醒民眾, 如果不明白要主動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詢問,遇有爭議也可撥打民航局的專線(0800-211-798)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