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珍航空公司易主可能性越來越大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澳洲維珍航空公司易主可能性越來越大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10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菲婭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第二大航空公司——「澳洲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隨著其兩大股東所佔股份一步步增加,公司最終被這兩大股東買斷的可能性也一步步增大,分析家們如是說。 澳洲維珍公司,最初由英國巨富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人聯手創立。其目前的三大股東是新西蘭航空公司、阿提哈德(Etihad)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上週從布蘭森的維珍集團(Virgin Group)購得一些澳洲維珍公司的股份,實現了其持股19.9%的目標,這樣,布蘭森的維珍集團持股只剩10%。最大的股東新西蘭航空公司也獲准將其持股比例從23%上升至26%。新加坡航空公司持股19%。 

在一份報告中,麥格理(Macquarie)集團的分析師稱新西蘭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最有可能在不長的時間內聯手收購澳洲維珍公司。不過,分析師強調,若想實現這一目標,這兩家公司首先須組成一個更緊密的聯盟。 

分析師表示,這三個最大股東中的其中任何一個都難以獨自收購澳洲維珍公司,因為三大股東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較大的可能性是,其中兩個聯手收購,要麼把第三個股東擠出去,要麼使之成為一個小股東。」他們認為新西蘭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組合「最為合適」。 

分析師告誡說,一定時間後,如果這三個大股東的持股成為30%至40%的格局,而沒有兩個股東聯手合作的話,澳洲維珍公司恐面臨董事會內的分歧和爭吵。 

到目前為止,這三家航空公司尚未公開爭取澳洲維珍公司董事會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