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和紐航合作拓展新加坡與紐西蘭的航線服務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新航和紐航合作拓展新加坡與紐西蘭的航線服務
2014-10-17

轉載 太陽網
更新日期:2014/01/20 19:33分類:航空快訊編輯採訪:蔡振宇 

新加坡航空和紐西蘭航空宣佈協議結盟合營新加坡與奧克蘭之間的航線,紐西蘭航空將重新飛航奧克蘭-新加坡航線,而新加坡航空也將首度以空中巴士A380直飛紐西蘭航線。 

新航總裁吳俊鵬(圖左)與紐航總裁Christopher Luxon(圖右)於記者會上宣布合營協議.(圖片提供:新加坡航空)新航將以A380機型執行每日往返新加坡-奧克蘭之間的飛航服務,逐步取代目前較小型的波音777-300ER機型。而紐航將使用新改裝的波音777-200ER客機,提供每日往返奧克蘭-新加坡的服務,除了營運目前仍由新航的五個班次外,並另外增加每週兩次的航班,使航班數從每週五班增加成為每日一班。 

此項協議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雙方的目標為共同提高新加坡-紐西蘭航線的載客量,從目前的年運量漸進成長百分之三十。在此聯營的協議之下,新航仍將繼續提供新加坡往返基督城的每日航班服務。 

此結盟將使紐航的旅客能搭乘由新航營運的聯營航班,飛往新航位於英國、歐洲、東南亞和非洲的航點,以及集團旗下區域航空公司-勝安航空的航點。而新航的乘客亦可搭乘由紐航營運的航班,前往紐西蘭國內各航點與其他特定的國際航點。 

新加坡航空總裁吳俊鵬表示,此次的結盟代表我們對西南太平洋區市場的重視,也實踐了我們進一步地提升服務網絡的承諾。新加坡航空與紐西蘭航空攜手合作,增加更多飛航班次並提供旅客更多的航班選擇,是一個雙贏的合作關係。 

紐西蘭航空總裁Christopher Luxon表示,紐西蘭航空以環太平洋地區為重心,積極擴充航線。與新加坡航空的結盟很顯然地符合我們的企業經營目標,在合適的市場與合適的夥伴合作,為提供旅客完整更順暢的旅程服務。 

此結盟也將使紐西蘭航空的航班代碼‘NZ’於2007年後再次回到新加坡網絡航線中。紐西蘭航空最近一次飛航至新加坡是在2006年。目前雙方正在尋求新加坡競爭委員會與紐西蘭交通運輸部對於此合盟的批准,視批准進度,預計最快將於2014年12月可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