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把客機檢修業務轉移至海外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澳航把客機檢修業務轉移至海外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黃阡陌悉尼報導)澳航(Qantas)將把機齡老化的15架波音747客機的維修業務轉移至海外進行。此前,澳航稱,今年晚些時候會把2架客機送往香港進行重大維修,並於今年3月關閉其位於墨爾本的阿瓦隆(Avalon)客機維修基地。 據澳新社消息,針對客機維修業務轉移至海外,澳航工程國際部門主管米爾恩(Alan Miln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通過嚴格的競標程序選擇一家合適的維修服務供應商,來為公司的波音747客機提供長期維修。」 

但米爾恩稱,澳航將繼續在布里斯本基地對大多數客機進行重大維修,並於近期對該基地投入3000萬澳元進行建設。在該基地維修的客機110多架,包括波音737、767和空客A330等。 

此前2個月,澳航宣佈將關閉阿瓦隆維修基地,裁減300個崗位。一年前,澳航曾宣佈阿瓦隆基地有263個冗余職位,並關閉了塔拉馬林(Tullamarine)的重大維修基地,導致422人失業。 

澳洲持牌航空工程師協會(ALAEA)表示,澳洲擁有飛機維修設施,卻把維修工作轉移至馬尼拉、香港和新加坡,這也引發了關於安全的問題。但澳航稱,在香港的客機維修服務供應商,承擔國泰航空、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等公司客機的維修。 

這對處於困境之中的季隆地區來說是雪上加霜。此前福特決定在2016年關閉其在季隆的工廠,裁減510個職位;零售商Target在那裏裁減約200個職位,殼牌公司將出售在季隆的煉油廠,威脅到當地450個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