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将挑战低成本长途航线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汉莎航空将挑战低成本长途航线
2014-10-17

轉載 英国《金融时报》 克里斯•布赖恩特 法兰克福报道 

2014年07月10日 12:58 PM

汉莎航空(Lufthansa)正在考虑成立一家经济型长途航空公司,作为其战略性全面改革的一部分,以抵御来自廉价航空公司以及中东地区航空公司的竞争。 

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施波尔(Carsten Spohr)表示,这项洲际服务可能在价格敏感型或者非商务主导型的航线上运营,例如中国二线城市与塞舌尔等度假目的地之间的航线。 

汉莎航空正在权衡是自己成立这一业务部门,还是将其作为与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组建的合资企业的一部分。汉莎航空表示,与土耳其航空的谈判已经进行到了“非常深入的阶段”。相关航班自2015年冬季就可以开始飞行。 

汉莎航空在欧洲地区受到低成本运输商瑞安航空(Ryanair)和易捷航空(EasyJet)的挤压,而在长途航线方面,则受到了有政府支持的中东地区航空公司的挤压,后者目前一方面增加航线数量,一方面投入资金与欧洲航空公司建立联盟。 



此前,由于在跨大西洋航线上运力过剩,汉莎航空放弃了2014和2015年的营业利润目标。受此影响,上月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0%。 

汉莎航空过去因作为中心城市之间的领先运输商而获益,但乘客正越来越多地要求直接的点对点服务。私人旅行增长的速度超过了商务旅行。 

汉莎航空在德国的成本水平较高,过去其飞行员和客舱乘务人员曾就薪酬问题举行过罢工。这限制了管理层根据新的市场形势调整企业架构的能力。 

施波尔表示:“全球航空运输市场持续增长。但在不断变化并且高度价格敏感的市场领域,我们现有的平台使我们仅能有限度地开发业务增长潜力,因为现有平台的成本结构有时过于僵化。” 

低成本短途航线服务已经非常成熟,业内希望新一代飞机的引入能够帮助这类业务蓬勃发展。过去,高昂的燃油成本以及较长的周转时间是主要的障碍。 

挪威航空快线(Norwegian Air Shuttle)已经开始提供英国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型航线服务;瑞安航空则表示,它也能提供此类服务。 

亚洲航空X(AirAsia X)曾经运营过吉隆坡与欧洲之间的经济型航线,却于2012年因为高昂的燃油成本停止了此项服务。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的安德鲁•莱特(Andrew Light)表示:“全球范围内的绝大多数低成本长途业务都未能获得成功,这项业务将增强行业的运输能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达米安•布鲁尔(Damian Brewer)表示,打造一项成功的经济型长途业务将“非常具有挑战性”。 

与欧洲其他的中心城市运输商不同,汉莎航空抗拒与中东地区的同行建立合作关系。 

正相反,该公司希望扩展与中国国航(Air China)等方面的双边合作伙伴关系。汉莎航空周一宣布,将与中国国航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译者/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