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飛行員的義肢手臂在飛機降落時脫落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好險!飛行員的義肢手臂在飛機降落時脫落
2014-10-20

轉載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8月15日 上午10:41.. 

英國一個民航機飛行員的人造手臂,在飛機降落的時候脫落,還好機長反應快,沒有釀成災難。(夏明珠報導) 

事情發生在半年前,調查報告昨天公佈,二月12號,從伯明罕飛往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英國國內線班機,重重的落地,當時機上有47名乘客,還好沒有人受傷。 

機長左手前臂是義肢,依照慣例,他會在降落前,檢查確認義肢穿戴牢固,那天也一樣,沒想到在執行降落前拉平機身這個動作的時候,義肢還是鬆脫了,當時,飛機已經轉換到人工操控。 

他本來想讓副機長接手,可是時間不允許,他當機立斷,馬上把操控動力的右手,移到操縱桿上,藉此控制住飛機的方向,由於沒法減速,飛機重重地落地,還彈了一下。 

機長說,他以後會更小心,而且出勤前會確實告知副機長可能面臨的狀況,針對許多人可能有的疑問,就是肢體殘障者能開飛機這個問題,航空公司說,這涉及公平就業法,許多航空公司都有身體不方便的空勤。不過業者強調,乘客的安全,永遠高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