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面臨罷工威脅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面臨罷工威脅
2015-06-24

轉載
更新: 2015-06-22 11:24:21 AM    
 
【大紀元2015年06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賽琳編譯報導)如果不能就乘務員的工資和養老金問題在6月30日的最後期限前做出讓步,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可能在未解決與飛行員之間的昂貴糾紛情況下,遭受進一步的重創。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與低成本航空公司和不斷擴大的中東對手更好地展開競爭,德國漢莎(Lufthansa)航空公司一直在與各員工群體進行曠日持久的談判,以降低成本和修改退休金計劃。
 
6月22日,代表德國漢莎航空公司19,000名機組人員的UFO乘務員工會表示,如果與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協議屆時沒有達成,其成員將於7月1日罷工。工會還補充說,更多的罷工可能持續到9月16日,從而影響該公司夏季旅遊高峰期可能獲得的豐厚利潤。
 
UFO的負責人鮑比利斯(Nicoley Baublies)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我們要宣佈罷工的日子裡,每個人都……將有機會選擇漢莎以外的交通工具。」
 
UFO乘務員工會在6月20日還表示,如果調解失敗,它不會恢復與公司談判。
 
漢莎航空公司則表示,它隨時準備對話。
 
該公司的發言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我們呼籲UFO能利用其自我設定的6月30日的最後期限,以建設性的方式與我們展開討論。我們共同的目標必須是在任何情況下都避免罷工。」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在去年已經因為十多名飛行員的罷工而受創。這些飛行員也在就養老金和薪金與公司談判,而且目前也處於調解過程中,他們承諾直到七月底之前不會罷工。
 
該公司上個月表示,飛行員罷工將使漢莎損失1億歐元(1.11億美元)的利潤。
 
責任編輯:黃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