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明年景氣 華航陽明:有望回溫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運輸明年景氣 華航陽明:有望回溫
2015-12-30

運輸明年景氣 華航陽明:有望回溫

2015-12-29 16:28:11
http://www.cdnews.com.tw

 

 2015年下半年全球景氣差,油價走低,海空運費也跟著降,但業者估計明年狀況略好轉,華航看好明年首季起景氣逐步回升,陽明海運看好從 6月起海運業回溫。 

 中央社29日報導,華航、陽明和中華郵政29日三方簽定合作意向書,共同鎖定跨境電子商務,透過共同的平台提供包括郵運、倉儲配送、海空貨運(含冷鏈物流)等海陸空整體到家門口的服務。 

 華航總經理張有恆表示,華航看到前有猛虎撲來,阿聯酋航空明年5月1日要用廉價和A380客機帶著台灣旅客前往歐洲,對台灣航空業造成不小的威脅;華航的因應之道是從明年第3季利用逐步交機的14架A350-900XWB客機直飛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等航線,中間不再中轉曼谷,大幅節省旅客的時間。 

 張有恆認為,明年第1季景氣會逐步轉好,配合明年1月18日波音公司將交機一架777客機,5月還有777- 300ER新機加入,將陸續加入美國及歐洲法蘭克福航線,未來再考慮是否要增點或增班西雅圖與溫哥華等航線,等新飛機加入營運後,全體機隊機齡可以降到10年以下,20年以上的老飛機汰除。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認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第1季,整體海運界景氣都不太好,連向來富有的阿拉伯國家都開始縮衣節食,就知道景氣在谷底。 

 盧峰海估計自明年6月以後開低走高;油價雖然保持相對低檔,但伊朗的原油供應,以及其他阿拉伯產油國的動向都將左右油價的高低,估計也是從 6月左右,油價可能開始上調。(王冠編)